河北省開展“三三三人才工程”資助項目申報工作

2021年03月03日10: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3日電 近日,河北省人社廳近日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度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資助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管理期內的各層次人選實施項目資助,已獲得過培養資助的不再重復資助。

根據通知,為充分發揮“三三三人才工程”資助項目的導向作用,2021年度資助重點為推動全省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方面,尤其是在落實“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聚焦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發展冰雪產業和奧運經濟以及圍繞全省12個主導產業統籌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加快傳統產業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改造、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等方面,具有前瞻性和針對性的研究項目,根據專業技術領域題目自擬。對於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表現突出、符合條件的一線人員優先資助。

據了解,此次資助按金額分為重點資助、一般資助和小額資助。申報對象一般為“三三三人才工程”一層次人選,為河北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在本專業技術領域有重大發明、創造,管理期內獲國家級獎勵、榮譽,其申報項目的研究水平達到國際先進、國內領先,且研究方向符合河北省產業發展規劃,應用前景廣闊,有很強自主創新的項目研發人才,給予重點資助,資助額度為每項10-20萬元。申報對象一般為“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層次人選,為河北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在本專業技術領域有較大發明、創造,管理期內獲省部級獎勵、榮譽,其申報項目的研究水平應達到國內先進、省內領先,且具有示范帶動作用、能提高行業整體技術水平的各類項目研發人才,給予一般資助,資助額度為每項5-10萬元。申報對象一般為“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層次人選,為河北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一定貢獻,在本專業技術領域有發明、創造,具有較大培養前途和發展潛能,管理期內獲市廳級獎勵、榮譽,其申報項目的研究水平應達到省內先進,在本地本行業中具有前期儲備和成果支撐,創新性強的各類項目研發人才,給予小額資助,資助額度為每項1-3萬元。社科類項目原則上隻給予小額資助。

通知全文如下: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