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5项工程建设领域京津冀协同标准实施

2021年05月10日08:5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5项工程建设领域京津冀协同标准实施

7月1日起

5项工程建设领域京津冀协同标准实施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批准5项工程建设领域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为河北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并对外发布。

这5项标准由京津冀三地协同编制,分别为《预制混凝土构件质量检验标准》《模板早拆施工技术规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程》《电梯井道作业平台技术规程》及《全钢大模板应用技术规程》。这5项标准将于2021年7月1日起实施。

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协同合作是三地工程建设领域合作的重要内容,对于发挥工程标准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6月25日,三地建立了工程建设标准互认机制,一地已发布实施的工程建设标准,其他两地可与之进行协商,确认后在本地使用,促进京津冀地区工程建设高质、高效、协同发展。(记者宋平)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