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35家超市成為“品質食品管理示范超市”

2021年02月25日08:3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市35家超市成為“品質食品管理示范超市”

近日,從石家庄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在2020年全市開展的“品質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創建活動中,北國先天下廣場有限責任公司等35家單位達到創建標准。日前,市政府食安辦對這35家創建達標超市進行了命名表彰。

“在確保食品質量安全的前提下,示范超市要通過豐富品種,提升品質,讓消費者既能體會到‘高品質’的管理,又能感受‘高標准’的監管,使群眾更有獲得感。”石家庄市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開展創建工作既是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的具體體現,也是提高企業競爭力、企業效益、企業形象的現實需要,要找准切入點,實現“讓人民群眾放心消費”的宗旨。下一步,該市市場監管部門將深入創建單位開展指導幫扶,進一步提升示范超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在確保超市食品符合國家標准的基礎上,積極對接國內外先進的標准和做法,為全市培育和打造食品銷售行業標杆。(記者任學光)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