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筑企業跨地區承攬業務不得要求在當地設立分(子)公司

2021年02月18日18: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18日電 (楊文娟)為進一步深化建筑業“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統一開放的建筑市場體系,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印發通知,在全省范圍開展建筑企業跨地區承攬業務要求設立分(子)公司問題治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不得要求或變相要求建筑企業跨地區承攬業務在當地設立分(子)公司,對於存在相關問題的,要立即整改。各地房屋建筑與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招標投標監管部門要全面梳理本行政區域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招標文件,清理招標文件中將投標企業中標后承諾設立分(子)公司作為評審因素等做法。

同時,河北要求健全投訴舉報處理制度,公開舉報電話和舉報郵箱、信箱,及時受理並依法處理建筑企業在跨地區承攬業務活動中的投訴舉報事項,保障建筑企業合法權益。

另外,對違規設置建筑市場壁壘、限制和排斥建筑企業跨省承攬業務的行為,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要嚴肅查處,並清理廢除妨礙構建統一開放建筑市場體系的規定和做法,營造公平競爭的建筑市場環境。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