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送變電公司多措並舉做好春節保電工作

2021年02月08日11: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在巡線中加強重要線路、重要塔號風險的預判,對重點部位開展特巡和盯守,確保輸電線路運行正常。”2月7日上午7時,河北送變電公司保定運檢站進行作業交底時,強調最多的是確保線路穩定運行。

河北送變電公司運維人員對線路進行現場巡視。 河北送變電公司供圖

河北送變電公司多措並舉,做好春節期間保電前期准備工作,編制了應急搶修組織方案和運維保電方案。保電期間,河北送變電公司加大對線路保護區內的隱患排查力度,創新工作方法,運用視頻監拍可視化裝置、輸電線路運檢系統app、無人機巡視等構筑高科技保電體系,強化線路走廊隱患排查、缺陷隱患治理、異常設備狀態管控。在重要區段、關鍵位置設立固定看護點,實施全天候守護。針對節日期間用電量大等特點,全面宣傳安全用電知識,規范用電秩序,保障安全用電。堅持黨建引領,開展黨員示范崗、黨員責任區創建活動,激發廣大黨員的工作激情,為節日保電注入活力。

該公司組建應急搶修隊伍,按6個地區分別成立應急搶修隊,安排應急保電人員400余人。其中,線路和變電兩個專業按就近原則設置應急搶修隊,具體負責相應地區的設備故障應急搶修工作。調試專業單獨成立應急搶修隊,負責搶修中的調試工作。同時,他們還成立鐵塔加工應急隊,負責搶修工作中的鐵塔材料供應。機具設備分公司負責安排好搶修車輛、機械設備及工器具的供應工作。全體應急搶修人員保持24小時通訊暢通,高度關注天氣變化趨勢,一旦接到應急搶修工作任務,啟動應急預案后將迅速集結,嚴格按照200公裡以內4小時、200至500公裡8小時的要求,及時趕赴事發地並迅速開展現場各項工作。 

節日期間,該公司高度關注天氣變化趨勢,實時報送風險預警通知,增加線路巡視頻次,進一步嚴抓輸電設備防風措施落實,加強線路舞動監測,發現隱患及時消除,防范斷線、瓷瓶凍裂、電纜絕緣層龜裂等情況發生。做好次生災害的防范應對工作,防止電力線路損毀和電力通訊中斷,為春節期間河北南網安全運行保駕護航。(楊紹晗)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