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強就地過年群眾公共文化保障

2021年02月03日08: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加強就地過年群眾公共文化保障

河北省進一步做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和文旅服務保障工作

加強就地過年群眾公共文化保障

2月2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進一步做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和文旅服務保障工作。通知提出,要加強就地過年群眾公共文化保障,擴大公共文化服務供給,最大限度增加網絡、電視、廣播等文化節目供應。低風險地區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公共文化場所在落實防疫規定的基礎上,保障開放時間,創新線上參觀游覽等形式,全力做好節日期間公共文化服務。

嚴格控制節慶和聚集性活動。一律取消集體團拜、大型慰問、聯歡、年會等活動,不舉辦大型商業演出、民俗活動、民間廟會等聚集性活動。

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地開放的旅游景區和公共文化場所,要嚴格落實測溫驗碼、佩戴口罩、通風消毒、“一米線”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不得突破最大接待量75%的上限規定,禁止接待來自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在進入旅游景區和文化場所時,要使用“樂享冀”“暢游冀”平台驗証登錄個人信息和健康碼,對進出人員都要掃碼登統,全部使用視頻自動測溫設備,確保游客和觀眾無接觸、測溫准確、快速入園。做好有序排隊和場內外客流疏導,引導游客嚴格落實個人防護措施,防止扎堆聚集。

做好督導檢查和應急值守工作。各地文旅部門春節期間要深入一線持續開展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市場秩序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督導檢查。省文旅廳領導按照包聯責任制做好分包地區的督導指導工作,各地文旅部門領導要會同市縣領導嚴格落實春節期間駐守重點旅游景區要求。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和領導在崗帶班制度,規范和完善重大信息報告制度,按要求及時報送春節統計報表,遇有突發事件及時上報並採取有效措施妥善應對處置,堅決防止遲報、漏報、誤報、瞞報。(記者賈楠)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