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切实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

2021年08月10日08:5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

河北省全力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切实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

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等工作,切实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格防范和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有力保障河北省汛期环境安全。

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加强值班人员业务培训,坚持双人双岗24小时在岗值班,发现异常情况,按照“无事按有事对待,小事按大事对待”的态度,主动调度核实事件信息和环境影响,及时上报。涉及跨省、市、县级行政区域突发水污染事件的,及时共享信息。

开展环境安全排查整治。重点紧盯“一废一库一品”(危险废物、尾矿库、化学品)、重金属、污水处理等高风险领域,做好环境风险排查、环境隐患整治、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管理、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加强饮用水水源地预警监测,加强对陆源涉油、涉危、涉重环境风险企业的监管,密切关注入海排污口、海岸线海水水质,全面掌控海洋环境风险状况。

科学处置突发环境事件。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第一时间派人赶赴现场,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及时信息公开,当地生态环境部门要积极配合本地政府,24小时内在官方“两微一端”平台上发布事件信息,持续公开事件进展,回应社会关切。

做好各项环境应急准备。做好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人员、车辆、仪器设备等资源的调配及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提高防控能力。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突发环境事件的环境安全知识培训和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提升环境应急救援水平,确保人员物资在应急响应中拉得出、用得上。(记者贾楠)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