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碳金融碳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1年08月09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碳金融碳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人民网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9日电 (付兆飒)为进一步加快碳市场建设,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提升碳市场服务水平,8月8日上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举办了河北省碳金融碳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签订了碳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河北西柏坡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建投融碳公司签订了碳质押融资协议,河北碳排放权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分别签订了碳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此次签约促成了河北碳金融碳服务创新成果落地,标志着河北碳金融拉开帷幕、碳服务进入快车道,必将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和服务团队进驻河北,抢占先机、共谋发展,做大做优做强河北碳市场,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河北力量。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