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南宮新一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021年02月03日08: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南宮新一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月2日,邢台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場新聞發布會。2月1日12時至2日12時,該市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月2日新增出院3人,均為南宮市確診病例。目前,累計4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8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了醫學隔離觀察,51人轉入康復治療階段。

據通報,1月3日至2月2日12時,邢台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1例。截至目前,該市現有確診病例28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除南宮市、隆堯縣外,其他縣(市、區)沒有疫情。1月31日,南宮市開展了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截至2月2日12時,累計採樣357260人份,全部檢測完畢,結果均為陰性。按照專家組意見,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實際,南宮市建立了“發熱門診快速檢測、日常規模性檢測、全員應急檢測”三級核酸檢測機制,促進了核酸檢測速度、質量雙提升。

針對農村地區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形勢,邢台市全面加強了村衛生室和社區衛生服務站建設,加強基層醫務人員關於疫情防控規范化管理的培訓。聚焦重點地區和重點群體,嚴格網格化監管執法和有效防范聚集活動。加強重點地區防控,落實春節期間返鄉人員信息登記、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安排部署對困難群體、各類苗頭隱患、進口冷鏈食品和非冷鏈物品、冬春季易發呼吸道疾病的排查工作,摸清底數、消除隱患。

為鞏固疫情防控效果,邢台市重點對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體系高效有力運轉,核酸檢測能力質、量雙提升,科學進行隔離管控,農村(社區)疫情常態化防控、排查流調和臨床救治效果開展“回頭看”專項行動,不斷查找問題不足、彌補漏洞,確保各項制度執行到位。(記者邢雲)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