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邢台印发城市体检工作方案

2021年08月03日09:1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83项指标“问诊”城市发展问题短板

邢台城市体检工作方案印发

83项指标“问诊”城市发展问题短板

日前,邢台正式印发《2021年邢台市城市体检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对城市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筛查,深入查找“城市病”根源,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水平和防风险能力。

方案明确,本次城市体检范围为大外环围合区域。任泽区、南和区参照方案时间节点、指标体系组织开展本区城市自体检。邢台市将围绕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8个方面83项指标,对城市人居环境进行综合分析评估,找出城市发展中的问题、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为开展城市更新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还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重要评估内容,对不同年龄段和不同职业的人群开展满意度调查工作,对城市居民在健康舒适性、交通便捷性、多元包容性和创新活力等方面的满意度进行评价,为城市体检评估和确定城市发展目标、措施提供重要参考。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共8个市(县)开展城市体检试点工作,邢台市和宁晋县位列其中。邢台市城管局副局长姜志远介绍,该市城市体检将分为完善指标体系、采集整理基础数据及资料等5个阶段,于10月底之前全部完成。(记者邢云 通讯员穆红旭)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