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升級改造、員工自我提升——

河北武安:景區過冬淡季不“淡”

2021年02月02日15:4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日電 “平時帶團太忙,沒有時間深入學習,現在正好是個機會。”劉菊萍是河北省武安市京娘湖景區的一名導游,當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景區停業后,她也並沒有閑著,一邊在網上學習新知識,一邊還對其他導游進行網絡化培訓,不斷充實和提升自己。

京娘湖景區導游劉菊萍運用釘釘APP對其他導游進行網絡化培訓。 武安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武安是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中國最美自然景觀旅游城市、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擁有4A級景區6家,2020年接待游客775.85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94.24億元。

古武當山景區正在進行景區環境整治。 武安市委宣傳部供圖

武安市轄區內大部分旅游景區停業后,旅游企業和從業人員大多利用這個“空窗期”在謀劃升級改造和自我提升。京娘湖景區制定了內部提升、員工線上培訓等計劃,利用暫停營業的這段時間補齊短板﹔古武當山景區關停后,留下少數員工進行景區周邊環境整治、道路拓寬改造、標識系統設計及智慧景區建設﹔東太行景區將戲曲、紅色、民俗等文化內容與元素融入空中棧道,提升景區的文化內涵……

東太行景區彩繪游客步道。武安市委宣傳部供圖

“暫停營業期間,武安13家旅游景區制定了改造提升方案,開展了一系列短期內可見成效的改造提升項目。”武安市文旅局局長劉東方說。目前,武安市各旅游景區積極利用旅游市場的低谷期,在服務素質提升、景區建設提質、旅游業態豐富和多種經營上下功夫,苦練內功,提升服務,為下一步開園打下扎實基礎。(楊文娟、靳雪利、王海波)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