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醫療衛生保障團隊組建

2021年01月20日08:1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賽區醫療衛生保障團隊組建

從河北省衛生健康委獲悉,河北省已組建起一支900余人的業務精湛、結構合理的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醫療衛生保障團隊,目前正在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及北京冬奧組委最新要求調整完善。

省衛生健康委統籌開展醫療業務領域冬奧籌辦工作,按照組建一支穩定的醫療衛生保障團隊、培養一批會滑雪的醫療衛生保障人員、建設一支高水平的省級衛生應急專家隊伍、制定一套全崗位工作標准和無縫銜接工作流程、深化一批京冀張醫療合作項目的“五個一”標准,有力有序推進張家口賽區醫療衛生保障各項籌辦工作。

目前,張家口賽區醫療衛生保障工作標准和保障方案已修訂到第三版,並組織專家進行了論証完善。完成冬奧衛生應急體系建設,組建由緊急醫學救援、傳染病防控、心理援助等專業50名專家組成的冬奧會省級衛生應急專家隊和50名專家預備隊,按計劃完成了攜行裝備、醫療救援設備的採購和隊伍建設。為不斷提升醫務人員冬奧保障能力,河北省還持續開展醫務人員滑雪、通用知識、英語等相關技能培訓,開展賽事實戰保障,組織冬奧定點醫院及河北省冬奧滑雪醫療保障夢之隊隊員參與雪上賽事醫療保障工作。

積極推進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項目,目前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崇禮院區國家區域醫療中心(運動創傷)項目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大力實施對口支援和“春雨工程”,安排13所三級醫院對口支援張家口市22所縣級醫院,向183所鄉鎮衛生院分別派駐1名二級以上醫院醫師開展對口幫扶。

接下來,省衛健委將繼續指導張家口市做好冬奧測試活動醫療衛生保障工作。持續深化京冀張醫療衛生合作,不斷提升河北省和張家口市冬奧醫療衛生保障水平。持續開展醫療保障人員滑雪技能等培訓,努力打造一支滑雪好、技術強、外語精的醫療保障隊伍。(記者王偉宏)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