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张家口赛区综合供电可靠性达99.999%

2021年08月13日09:0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家口赛区综合供电可靠性达99.999%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绿色电力全部由张家口可再生能源转化而来。从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北电力)张家口供电公司获悉,随着张家口赛区电力保障工作全面推进,赛区综合供电可靠性达到了99.999%的国际先进水平。

据测算,北京冬奥会期间,崇礼区用电容量将达到现有负荷的9倍。为确保供电安全可靠,冀北电力全力推进冬奥配套电网建设,优化升级张家口区域主网架结构,在崇礼区启动了冬奥核心区10千伏配电网工程,共敷设电缆线路125公里,新建10千伏开闭站13座,于2020年11月底竣工投运。

针对冬奥保电,冀北电力创新构建“一盘棋”保障体系,即以冀北电力总指挥部为统领,现场分指挥部、张家口分指挥部、主网保障分指挥部为支撑,各类保障团队协同发力的供电保障体系。配合启动的还有冬奥智慧供电保障平台,在支撑保障体系高效运转的同时,也为冬奥组委提供数据服务。

随着主、配网工程建设全部完工,冬奥电力保障团队组建完成,以及冬奥智慧供电保障平台建成投运,张家口赛区已建成高可靠供电体系,综合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9%,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冀北电力张家口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围绕冬奥智慧供电安全保障、供电线路隐患排查、电力设施保护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细化保障方案,提升队伍服务能力及装备水平,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最优的作风,全面完成好冬奥电力保障各项任务。(记者王伟宏 通讯员蔡俊杰)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