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建議在務工地過年

2021年01月19日10:0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如條件允許建議在務工地過年

河北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向全省農民工發布倡議

如條件允許建議在務工地過年

2021年春節將至,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1月18日,河北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向全省農民工發布倡議,春節期間,如條件允許,建議選擇在務工地過年,能不返鄉就不返鄉,以微信視頻、電話問候、短信交流等方式向親朋好友傳達問候和祝福﹔如有返鄉計劃,請根據家鄉疫情防控要求,提前規劃,錯峰出行,盡量避開人流高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加強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要積極主動配合工作人員做好核酸檢測、出入登記、體溫監測等工作。

返鄉后不到中、高風險地區活動,減少走親訪友,盡量不要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尤其是封閉場所,減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動。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休息和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要密切關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做好日常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干咳、咽痛、胸悶等不適症狀,及早報告,及時前往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要理解、支持、配合當地政府採取的各項防控措施,要相信科學,不信謠、不傳謠,增強自我法律保護意識。

春節后如果計劃外出務工,請與用人單位保持溝通聯系,根據當地要求提前准備,做好返崗安排。如果暫時沒有合適工作,可通過河北省人社廳網站、“河北人社”微信公眾號、河北公共招聘網、河北人才網等渠道了解掌握務工和培訓信息,根據本人就業需求,參加線上培訓,儲備些知識,學習些技能,積極參與“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專項行動,盡早實現就地就近或外出就業。(記者解楚楚)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