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2021年05月06日09:0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5月6日至8月15日

河北省将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日前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为加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百日千万网络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河北省于5月6日至8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以“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为主题,主要服务对象涉及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人社部将在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设“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主会场,河北省将在河北公共招聘网设“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河北省分会场。活动旨在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集中开展以线上为主的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统筹推进线下服务,提升供需匹配效率,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活动期间,河北省各地至少组织150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组织50家),并将招聘信息上传至河北公共招聘网。省人社厅将在活动页面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模块,组织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等上线一批公开课、直播课,为劳动者提供求职技巧等指导。

此外,各地将有序组织线下招聘活动。加强劳务协作,举办联合招聘活动。结合实际有序组织开展灵活化、多元化、错峰式供需见面会,组织特色招聘活动,对接有关方面举办行业企业特色专场招聘、校园招聘等针对性活动。(记者解楚楚)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