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共克時艱 中國銀行河北省分行抗疫在行動

2021年01月09日16:21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抗擊疫情 共克時艱 中國銀行河北省分行抗疫在行動

剛剛跨入2021年,河北省相對平穩的疫情形勢,突然變得嚴峻。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變化,中國銀行河北省分行敏捷反應,迅速行動,堅決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全面統籌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採取多項措施保障業務連續性,確保員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強化思想認識,迅速行動做好疫情部署工作

疫情發生后,中行河北省分行第一時間召集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工作。全面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要求各級領導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保障金融服務連續不中斷,做好員工及家屬身體狀況監測,嚴格落實重大突發事件報告制度,對突發事件要及時發現並快速處置。

強化責任擔當,保証業務連續性和金融服務通暢

目前,石家庄社區實行封閉管理,石家庄地區營業機構全部暫停營業。為保持全行各項業務持續運行不中斷,河北省分行機關百余名工作人員克服生活不便,連續多日留守崗位值班,全力保障全行金融服務平穩通暢。石家庄分行在網點不能營業的情況下,開辟綠色通道,加大防疫資金劃轉和民生企業支持保障力度。截至1月8日,累計完成16筆專項資金劃撥,金額共計2.1億元。中行河北省分行高效貼心地服務,解決了客戶燃眉之急,贏得了客戶贊譽。

工作人員疫情期間堅守崗位。 省中行供圖

嚴格防疫措施,確保各項防控要求精准落實

嚴格進入辦公區域、營業網點人員管理,嚴格落實到訪人員登記制度,測量體溫、亮碼通行,確保訪客信息可溯可查。加強辦公區域清潔消毒,每日對門廳、樓道、會議室、電梯、衛生間、公務用車等進行消毒。做好營業網點安全運營,加強營業網點防疫宣傳,規范大堂引導員防疫提示,備足備齊口罩、溫度計、消殺用品等防疫物資。

強化員工關愛,堅持把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

積極開展員工防疫知識宣傳,落實關心關愛員工政策。引導員工服從政府和防疫部門的核酸檢測安排,不扎堆、不聚集,做好核酸檢測配合工作。截至1月8日,石家庄地區3300余名員工,6700余名員工家屬完成核酸檢測﹔164名在崗員工,集中進行核酸採樣。物業服務部門為在崗員工提供盡可能多的工作、生活便利,安排食堂、物管人員保障大樓設備運營和食堂餐飲供應,保障在崗員工三餐,安排應急車輛,保証緊急公務出行。

在崗員工排隊接受防疫部門上門核酸檢測。 省中行供圖

在崗員工排隊接受防疫部門上門核酸檢測。 省中行供圖

疫情終將過去,春天定會到來。河北分行全體干部職工將凝聚共識,一致行動,嚴格貫徹落實各項防控部署,堅決打贏新冠疫情防控戰。(鐘航)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