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醫護工作者、快遞小哥可憑“四証”出入小區

2021年01月09日21:3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9日電 (祝龍超)根據石家庄市統一安排,核酸檢測全部結束后,廣大群眾繼續居家7天。在群眾居家防控期間,醫護工作者、快遞小哥等崗位人員在做好防護措施的前提下,可憑“四証”,出入小區,投入工作。

在石家庄召開的第5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石家庄市民政局局長左力鷗表示,核酸檢測全部結束后,廣大群眾繼續居家7天,人員不流動、不聚集、不出社區和村庄。

在群眾居家防控期間,石家庄將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一是保障生活物資供應。永輝、36524等超市將提供線上配送。街道、社區居委會將會組織力量,根據疫情防控情況把生活物資配送到小區、樓棟單元或家門口適當位置,在保証不聚集、無接觸的前提下,有序向居民供應。

二是保障居住環境清潔。社區將加強環境衛生保潔,每天對公共場所以及樓道、電梯等重點部位進行不少於兩次的消殺。對居民生活垃圾,採取定點收集、非接觸式上門收集等方式及時清運,對垃圾箱每天進行消毒,保持干淨、衛生、安全的小區環境。

三是保障困難群眾需要。對特殊困難群體和臨時受困群眾,轄區民政部門和社區將會做好關愛服務,採取專人聯系、快速救助、精准服務等方式,及時解決困難群眾生活不便。

四是保障防疫力量充足。目前,已經有30多支社工隊伍、兩萬多名社區工作者、四萬多名志願者奮戰在社區防控一線。每個社區都有一支由社區黨支部、居委會領導的社區管理者、志願者、網格員等多力量參加的疫情防控隊伍。

五是保障必要人員出行。根據防疫情、保運行的需要,醫護工作者、快遞小哥等崗位人員在做好防護措施的前提下,可憑“四証”,即行政主管部門開具的工作証明、所在單位開具的工作証明、個人身份証和河北健康碼顯示的本次核酸陰性証明出入小區,投入工作。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