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發布社區防控10項措施:非本小區人員嚴控出入

2021年01月06日12:1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6日電 (祝龍超)按照國家和省、市疫情防控規定,結合該市疫情實際,石家庄市發布《關於加強社區和農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通告要求各小區(村組)原則上隻保留一個出入口,非本小區人員嚴控出入,關閉小區(村組)內的公共活動場所。

通告全文如下:

石家庄市關於加強社區和農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為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扎緊社區(村)疫情防線,按照國家和省、市疫情防控規定,結合我市疫情實際,發布社區防控10項措施,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1.各小區(村組)原則上隻保留一個出入口,必須保証所有出入口均有不少於2人值班值守,值守人員做好自我防護。

2.所有進入小區(村組)人員一律戴口罩、測體溫、出示健康碼,體溫異常人員、“非綠碼” 人員不得進入。非本小區人員嚴控出入,非本小區的疫情重點地區人員一律不得進入。快遞、外賣人員實行無接觸配送。

3.進入小區(村組)車輛必須逐車核查登記、消毒,對車內人員進行測溫、驗碼,非本小區車輛一律嚴控,非必要不得進入,特殊情況由管理人員做好登記備案。

4.加強消毒工作,堅持對內部道路、活動廣場、健身器材、小區電梯、樓道等公共場所每天至少消毒1次。

5.禁止人員聚集類活動,暫時關閉小區(村組)內的公共活動場所,由社區(村)組織巡邏隊伍對公共區域進行巡檢,確保人員不扎堆。

6.盡量減少外出活動,無事不出門,親友少聚會,嚴格禁止 聚餐、打牌等各種形式的聚集活動,“紅事” 緩辦,“白事” 從簡,並提前報社區備案。

7.優化管理網格,在社區、小區、村組、單元門口等顯要位 置公示網格管理負責人、社區(村) 24小時值班電話等信息,確保溝通聯絡順暢。

8.加強群防群控,鼓勵廣大社區工作者、樓門長、單元長、物業人員、志願者等力量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加強防疫人員與居民群眾的協調配合,確保管控到位、防控無死角。

9.提倡廣大市民加強居家防控,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出門戴口罩,主動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

10.各級各部門要嚴肅紀律規矩,落細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各級督查部門要深入基層疫情防控一線,監督檢查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各縣(市、區)要抓好相關措施的貫徹執行,可根據本通告,結合實際進一步作出相關規定。

本通告自頒布之日起施行,我市中高風險地區清零后自行解除。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