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樂亭:“點菜配餐”宣講讓全會精神接地氣聚人氣

2020年12月21日16:1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2月21日電 連日來,河北省唐山市樂亭縣委“走基層”宣講團廣泛開展“點菜配餐”宣講,根據基層提出的個性化“點菜”需求,點對點、面對面地開展專題宣講,積極為基層群眾解疑釋惑,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帶到群眾身邊、講到百姓心裡。

宣講中,宣講團成員注重與基層群眾無縫對接,在內容上求“實”、方式上求“新”、語言上求“活”,力求做到接地氣、聚人氣,不斷推動基層宣講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基層群眾心裡走。

河北省唐山市樂亭縣委“走基層”宣講團在唐山德龍鋼鐵有限公司進行宣講。 劉鳳敏攝

在唐山德龍鋼鐵有限公司,針對“在‘雙循環’背景下,我們鋼鐵行業該如何適應新發展格局”的“點菜”需求,樂亭縣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劉鳳敏進行了專題“配餐”宣講,參會的公司中高層管理人員一致認為聽了很“解渴”。

在樂亭縣農業農村局,針對“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條件下,怎麼理解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的“點菜”需求,樂亭縣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范虎進行專題“配餐”宣講。緊密結合樂亭縣農村實際,深入分析加快推進“五位一體”鄉村治理體系需要把握的關鍵問題。與會人員聽了深有觸動,紛紛表示要突出質效提升,強弱項、補短板,把鄉村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盡快提高到新水平。

在樂亭縣第二中學,針對“作為基層中學,如何貫徹落實好全會提出的‘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戰略部署”的“點菜”需求,樂亭縣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晁繼峰開展專題“配餐”宣講。在講解全會綜合性專題的基礎上,重點從堅持立德樹人、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健全學校家庭社會協同育人機制,提升教師教書育人能力素質,增強學生文明素養、社會責任意識、實踐本領,重視青少年身體素質和心理健康教育,推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和城鄉一體化等方面進行了分析講解。(樂亭縣委網信辦供稿)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