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陸地風帆車公開賽在秦皇島落幕

2020年12月15日08:3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首屆中國陸地風帆車公開賽在秦皇島落幕

12月13日,為期兩天的“河港杯”首屆中國陸地風帆車公開賽在秦皇島國際旅游港甲碼頭落下帷幕,共有來自北京、錦州、秦皇島等地的24支隊伍、90余名選手參賽。

本次賽事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辦,河北港口集團承辦,秦皇島鴻洲國際游艇俱樂部協辦。比賽設團體和個人兩個項目,分為小組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小組賽中排名第一的隊伍晉級第二階段的決賽。燕山大學帆船隊獲得了團體賽第一名。

陸地風帆車是滑板運動和風帆運動結合而成的一種新興運動項目,又稱“輪子上的風帆”,因其速度遠超水上風帆,也被稱為“速度風帆”,在風力6級時其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80千米。盡管速度如此之快,但其剎車卻非常簡單,隻需把風帆的方向轉動90度,風帆車就會立即停下來。因此,陸地風帆車賽事在確保“速度與激情”的同時,也可以兼顧安全。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秘書長傅丹青表示,陸地風帆車運動的開展,可以大大延長北方的航海季,從而實現四季玩帆船、隨時玩帆船,相信這項時尚的運動會盡快普及開展起來。(記者趙瑞雪)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