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银行业保险业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1年06月25日16:2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今年高校毕业生达90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6月毕业季即将来临,就业形式面临较大压力。秦皇岛银行业保险业聚力增效,力促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秦皇岛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银行、保险业积极行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为“双创”贡献力量。

发挥责任担当,积极提供就业岗位。法人银行机构积极赴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等各地高校组织多场毕业生巡回招聘会及就业洽谈会,开办讲堂讲授京津冀地区银行业发展态势和银行岗位工作技能,并积极提供管理培训生、实习生等人才培养机会。其中,秦皇岛银行在分局鼓励下为稳就业积极贡献力量,1-4月已招聘应届毕业生达77人,2019-2020年疫情期间,该行为207名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阳光财险秦皇岛中支在县域地区扩大就业规模,在县域农民工、妇女、返乡入乡人员中招聘电话销售岗位人员45人。

用好金融产品,提振大众创业热情。各银行机构、保险机构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陆续开发了“创业贷”“巾帼贷”“青年贷”等创业贷款产品和“老板安心”系列保险产品,并充分发挥财政贴息政策红利,截至4月末,邮储银行秦皇岛分行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660笔9.54亿元,直接带动4902名城镇失业人员、复转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业。秦皇岛银行与秦皇岛市人社局、抚宁区联合举办创业培训大讲堂14次,为数千名创业者及时有效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创业成功率。

信贷投放加持,力促稳岗扩就业。辖内银行机构与本市200余家授信企业签订“稳岗承诺书”,为企业提供优惠利率政策。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发放贷款4.2亿元支持京能热电项目,带动新增就业岗位约170个;为海阳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投放中长期贷款1.67亿元,预计将为上千家农业产品销售商户与更多城镇居民提供创业就业机会。(周海涛)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