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入庫志願者近15萬人

2020年12月14日08:4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入庫志願者近15萬人

河北省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入庫志願者近15萬人

498名志願者實現成功捐獻

造血干細胞捐獻工作是紅十字會的核心任務之一。2003年,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河北省管理中心成立

從日前召開的河北省紅十字會第四屆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服務工作暨志願者保留項目總結表彰會上獲悉,截至12月13日,河北省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入庫志願者近15萬人,其中498名志願者實現成功捐獻。

造血干細胞捐獻工作是紅十字會的核心任務之一。2003年,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河北省管理中心經批准成立,17年來全省捐獻造血干細胞事業發展迅速。為加強與入庫志願者的日常聯系,進一步明確和堅定志願者捐獻意願,提高為病患服務的效率,2016年7月,河北省管理中心正式啟動了“志願者保留”項目工作,制定詳細的項目工作實施方案,計劃5年內完成入庫志願者的信息更新工作。截至今年10月30日,河北省管理中心共對149103人份在庫志願進行了回訪,回訪率達到100%,聯系上率66.6%,並在“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信息系統”中全部進行了捐獻志願者狀態標識,最大限度保証了信息的全面、准確、有效,提高了配型成功率。

會上,省紅十字會對參與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服務工作的組織和個人進行了表彰,10個組織榮獲造血干細胞優秀志願服務組織獎,40名志願者榮獲造血干細胞優秀志願者稱號。(記者張淑會)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