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冬季“熱”起來!2020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賽開賽

2020年11月30日17:0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1月30日電 (楊文娟)11月29日,由河北省體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辦,2020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賽在避暑山庄德匯門鳴槍開賽。

作為承德冰雪嘉年華主要項目之一,本次定向穿越賽融探索性、趣味性、團隊性、健身性於一體,將點位設置分為“冰嬉之都”“魅力承德”“生態強市”“食在承德”“和合承德”等五大類,充分涵蓋了承德的歷史文化、古建園林、生態建設、經濟發展等方面的元素,囊括了中國四大名園之一的承德避暑山庄、體育設施完善的承德奧體中心、風景宜人的迎水壩公園、雄偉庄嚴的普陀宗乘之廟以及佛教聖地普寧寺等,讓參賽者在競賽的同時,全面、深入地了解承德之深厚,感受承德之華美。

2020承德冬季城市定向穿越賽舉行。 主辦方供圖

本次賽事採用積分制,設有大眾組、親子組和情侶組。賽事結合承德特色,定制了豐富多樣的任務關卡,將體育賽事與文化旅游有機融合。比賽現場,既有青春飛揚的年輕人,也有其樂融融的大家庭。選手們不隻比智拼勇,更加考驗團隊協作精神。

賽后,不少參賽隊員表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通過完成任務可以學到很多關於承德及冬奧方面的知識,還可以體驗平日裡難得一見的非遺項目,“比賽磨煉了意志、增強了團隊意識,讓大家能更深入地了解承德文化和城市風貌的歷史變遷。”

選手比賽中。 主辦方供圖

選手沖過終點。 主辦方供圖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