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季來了

2020年11月28日09: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第二十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季來了

11月27日,第二十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季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本屆滑雪季將延續“出走101天,不在崇禮,就在去崇禮的路上”的口號,時間從11月28日持續至明年3月8日,並將於下月10日舉行開幕式。

據介紹,滑雪季期間,將陸續推出百余項活動,包括國際雪聯越野滑雪世界杯總決賽、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及單板滑雪世界錦標賽、國際雪聯冬季兩項聯盟世界杯、PSA亞洲杯單板職業聯賽、全國滑雪場聯盟“冰雪絲路杯”精英滑雪積分賽、中國·崇禮冰雪越野跑賽事、中國青少年滑雪等級積分賽、殘疾人北歐滑雪(冬季兩項和越野滑雪)世界杯等熱門賽事。同時,集美食、音樂、娛樂、民俗等元素的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暨崇禮冰雪嘉年華、太舞聖誕節主題活動(復古電音)、2021·GLY銀河光年雪地說唱音樂節等趣味文化活動也將輪番上演。

在此次由崇禮區委、區政府主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翠雲山銀河滑雪場與“樂冰雪體育”智慧平台簽約,達成推廣普及青少年上冰雪戰略合作﹔崇禮冰雪協會與北京廣眾滑雪國職培訓簽約,達成滑雪教練員和指導員培訓及考試戰略合作﹔翠雲山與深圳國旅簽約達成南客北輸戰略合作﹔崇禮區體育局與騰訊互動娛樂簽約。在“冰雪進校園”沙龍和“名家訪談”兩大環節上,冰雪行業從業者、學校、企業家們展開精彩討論。

自2022年北京冬奧會成功申辦以來,崇禮區積極響應“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大力推廣冰雪運動,探索出可執行、可持續的“體育 文化 旅游 賽事 產業”的產業融合發展模式。截至目前,崇禮已建成雲頂、太舞、萬龍、富龍、長城嶺、多樂美地、銀河共7個雪場,建成雪道169條162公裡,其中15條高級雪道通過國際認証,形成了全國最大的高端滑雪集聚區。崇禮將通過滑雪季的成功舉辦,不斷引進國內外品牌賽事,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冰雪運動,大力推廣冰雪運動進校園,努力拓展南方冰雪市場,實現北雪南移,把崇禮打造成國際知名的冰雪運動和冰雪旅游勝地。(記者劉雅靜)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