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無人居住空置房不再收採暖費

2020年11月27日08:5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無人居住空置房不再收採暖費

11月26日,石家庄市發改委網站公布的《關於主城區居民住宅暫不用熱空置房不收取採暖費的通知》稱,自2020-2021年度採暖季起,對主城區居民住宅暫不用熱空置房不再收取採暖費。供熱企業因此收入減少,不足以補償供熱成本的部分,由政府給予適當臨時性補貼。

通知明確,暫不用熱的空置房是指採暖季無人居住的住宅。居民用戶辦理停止或者恢復用熱,應在當年的3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間,向供熱企業提出申請,辦理手續。供熱企業受理后,對分戶控制的,關閉入戶閥門﹔未實現分戶控制的,採取有效措施后,准予辦理暫不用熱手續。對居民用戶辦理停止或者恢復用熱,供熱企業不得收取費用。

通知要求,各供熱企業要嚴格執行此政策,提高服務意識,確保供熱質量﹔價格監管部門要加強監督檢查,對違反規定的,按照《價格法》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該政策自2020-2021年度採暖季起執行。本採暖季對居民住宅暫不用熱空置房已收取20%採暖費的,採暖季結束后由供熱公司統一退還。尚未收取的,不再收取。各縣(市、區)暫不用熱空置房收取費用的,經履行規定程序,參照執行。(記者任學光)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