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確定首批試點建設培育產教融合型企業 62家入選

2020年11月26日08:0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62家企業入選

  日前,河北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發布了河北省首批試點建設培育產教融合型企業(以下簡稱“試點企業”)名單。華北制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等62家企業入選,被納入河北省產教融合型企業建設信息儲備庫。

  根據要求,試點企業應抓緊制定產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規劃,明確發展目標和實施成果,於2021年2月底前向社會公開發布。試點企業應採取多種形式參與舉辦教育,深度參與“引企入教”改革,推薦企業技術骨干到合作院校擔任學徒師傅,推動學生到試點企業實習實訓制度化、規范化。

  經過一年建設培育期后,省發改委、省教育廳將擇期組織評審。達到認証標准的試點企業,進入河北省產教融合型企業認証目錄。未能達到認証標准的,取消試點企業資格。進入產教融合型企業認証目錄的企業,每三年進行資格復核,復核合格的繼續確認產教融合型企業資格,不合格的不再保留產教融合型企業資格。(記者潘文靜)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