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會議

2020年11月26日07: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對標實戰 爭分奪秒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各項籌辦工作

許勤主持召開省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會議

對標實戰 爭分奪秒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各項籌辦工作

11月25日,河北省省長、省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召開省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籌辦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省委九屆十一次全會部署和王東峰書記要求,研究調度冬奧籌辦工作。

會議聽取了前一階段冬奧籌辦工作情況匯報,充分肯定了各部門各單位和張家口市積極主動作為取得的成效,對張家口賽區運行指揮體系、測試活動籌備、冬奧項目收尾、競賽場館認証、安保以及核心區公共服務設施、市場化項目、綠化美化亮化淨化工程建設等逐一調度。會議指出,北京冬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籌辦好冬奧會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圍繞“精彩、非凡、卓越”目標,堅持“四個辦奧”理念,在北京冬奧組委統籌指導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對標實戰、爭分奪秒,高標准高質量做好籌辦工作,為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省冬奧辦、張家口市和省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對項目建設收尾、場館運行、交通、醫療、餐飲、住宿、安保、志願者、宣傳推介、文化活動等工作全面檢查協調,加強與北京冬奧組委的溝通匯報,加強省內各協調小組之間的統籌,調動各方積極性,強化上下聯動、橫向協同,建立完善通暢的指揮體系、組織體系、責任體系。要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加快項目驗收進度。要瞄准賽事需求,正向堅持系統思維制定方案,反向查找漏洞完善方案,通過推演不斷細化各項舉措,使方案滿足實戰要求。要狠抓責任落實,列出任務台賬、督辦清單,明確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有力有序推進各項籌辦工作,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

副省長徐建培、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記者王成果)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