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行聚焦重点 倾情支持冬奥会筹办

2021年03月05日15:4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年来,河北银行积极践行省级法人银行社会责任,持续聚焦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助力“三件大事”,在冬奥会筹办方面不断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主动融入冬奥经济圈,充分发挥金融优势,加大涉奥项目和冰雪产业对接力度,为张家口赛区冬奥会重大项目、雪场建设等方面累计投放贷款超22亿元。

北欧中心跳台滑雪场、北欧中心越野滑雪场、冬季两项中心、奥运村(简称“三场一村”)是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建设的重点项目。河北银行响应国家及省市各级政府号召,立足张家口区域重点,积极对接“三场一村”项目承建方,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方案,获得承建方认可及好评。冬奥会建设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该行张家口分行在取得客户借款资料后,建立冬奥授信业务团队,争分夺秒进行组卷上报,在评估、上报审查、审批上争取政策、缩短流程。由于“三场一村”项目由多家银行以组建银团方式进行贷款支持,难以实现快速投放,河北银行总行和张家口分行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利用项目前期贷款先行进行支持,从办法修订、出台到业务上报和获批,仅用一个月时间,先期投放的5.5亿元解决了承建方的燃眉之急。截至2021年2月,河北银行作为参团行,已累计为“三场一村”项目投放贷款13.02亿元,并在疫情期间为承建方办理利率下调,在大力支持项目建设的同时,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除直接支持冬奥会项目建设外,河北银行还根据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支持冰雪产业、奥运配套建设方面做足功课,为奥运廊道绿化项目融资5亿元,为雪场及冬奥保障酒店融资4.05亿元,为支持奥运配套设施及产业倾情贡献力量。(仝悦博)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