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出台改革方案 工程招投標全程將“網上辦”

2020年11月25日07: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工程招投標全程將“網上辦”

  近日,石家庄市出台《規范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工作改革方案》,系列新舉措聚焦優化工程招標投標領域營商環境,旨在推進全市招標投標行業健康發展。

  為了提高招標投標效率,石家庄將全面推進全程“網上辦”,從交易項目進場登記、約定時間場所、發布招標公告等環節全部線上操作,最終實現讓“數據跑路”代替服務對象跑腿。全流程電子化交易實現了“三提高一降低”,提高了保密性、安全性、開評標效率,降低了企業費用。

  石家庄市行政審批局負責人介紹,該市將依托石家庄市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持續完善“互聯網+交易”電子化功能,推進遠程不見面開標,與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互通,提供便捷高效的信用信息查詢服務,營造公平競爭、誠信守法的市場環境。同時,石家庄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為進場交易的工程建設招標投標項目提供免費的交易場所和電子交易系統,實現招標投標全過程零收費,切實降低企業投標成本。

  此方案的出台將有利於推進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活動規范化、標准化,推進平台信息共享,整合地域資源﹔有利於推進全市招標投標行業規范有序發展,實現招標投標交易陽光透明。石家庄市行政審批局負責人表示:“今后我市還將進一步發揮好政府職能部門作用,適時推出更多的改革措施,營造招標投標領域公平公正、陽光高效、服務一流的營商環境。”(記者任學光)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