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冰雪聯賽5個大項已完賽

2020年11月25日07: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冰雪聯賽5個大項已完賽

  11月21日,河北省冰雪聯賽滑冰比賽完賽。至此,省冰雪聯賽設置的6個大項中,除主要安排在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后進行的越野滑雪比賽外,輪滑、滑輪、陸地冰壺、冰球和滑冰5個大項已全部完賽。

  省冰雪聯賽這5個大項同時都是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預選賽。為吸引更多人參與,每個大項均分為東部、西部兩個賽區進行比賽,參賽隊伍覆蓋11個設區市、定州市、辛集市和雄安新區。除冰球設置青少年組、社會組兩個組別外,其他大項均設置青少年甲組、乙組和社會甲組、乙組4個組別。

  小到5歲的正在上幼兒園的選手,大到58歲的輪滑愛好者﹔有來自各市專業冰雪運動隊的運動員,也有來自青少年俱樂部、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冬季項目特色學校、市縣級運動協會和社會團體的選手——自省冰雪聯賽籌辦啟動以來,社會各界表現出極大熱情,踴躍報名、積極參賽。尤其在河北省有廣泛群眾基礎的輪滑,兩個賽區的參賽總人數達到五千人﹔陸地冰壺比賽每一站都有二三十支隊伍,總共有100多支隊伍參賽。

  “我們協會的會員積極報名參賽。”秦皇島市山海關輪滑滑冰協會教練員樊秀告訴記者,經過選拔,協會有5名會員進入省冰雪聯賽輪滑及滑冰社會組決賽。“他們大部分都是上班族,為了備戰,每天早上5時開始滑行20公裡的訓練,訓練結束后稍事休息就得趕緊去上班,但一天都沒有耽誤過。”

  自8月29日開賽以來,省冰雪聯賽5個已完賽的大項共舉辦30站、千余場比賽,有500余支隊伍、1.4萬余人參加。由於參與面廣、參賽人數多,加上場地設施好、競賽組織規范,整體競技水平有所提升,涌現出一批成績突出的好苗子。來自承德市體育運動學校、12歲的孫思佳在青少年女子乙組500米滑冰比賽中,取得了52秒48的好成績,實力可比肩省隊青少年組優秀運動員﹔輪滑比賽中,她滑出的單圈18秒左右的成績,也處於全國中上等水平。

  據了解,獲得省冰雪聯賽各賽區個人項目總積分前8名的運動員、獲得集體項目(冰球、陸地冰壺)各賽區總積分前4名的運動隊,將直接晉級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決賽。隨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日期越來越近,運動員們又投入到緊張的訓練中。(記者楊明靜)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