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走基層”宣講團到承德張家口保定滄州宣講

2020年11月25日07:2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推動全會精神入心入腦落地生根

  11月24日,河北省委“走基層”宣講團分別到承德、張家口、保定、滄州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互動,交流學習體會。

  當日,省委“走基層”宣講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承德應用技術職業學院大報告廳舉行。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河北經貿大學經濟研究所所長田學斌教授結合實際,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進行了深入的講解,並與大學生進行互動。學生黨員、該學院商貿管理系學生吳爽邊聽邊記,聽得十分認真。她說,作為新時代大學生,要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勇擔時代重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11月23日下午,田學斌來到雙橋區頭牌樓街道文廟社區,與黨員干部群眾交流互動。針對社區群眾提出的熱點問題,田學斌一一答疑解惑,回應關切,氣氛熱烈。

  11月24日,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河北北方學院副院長任亮深入張家口高校、鄉村進行宣講。在張家口職業技術學院,任亮作宣講報告,對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報告堅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全面透徹、深入淺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在該校師生中引起熱烈反響。

  下午,任亮來到懷來縣土木鎮西辛堡村,面對面向30多名村民代表進行宣講,並耐心解答村民代表提出的問題。聽了專家的宣講后,該村村民侯志河說,“現在國家對農業農村工作特別重視,將來咱農民的日子肯定會一天比一天好。”

  11月24日,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省社科院副院長、省社科聯副主席焦新旗到保定市,為競秀區的黨員干部和保定學院師生宣講。報告會上,焦新旗全面回顧了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起草經過和主要內容,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深入淺出的解讀和闡述。“聽完宣講,我很受鼓舞和激勵,對人民至上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理解和認識。”保定市競秀區東風路街道黨工委書記張文龍說,作為與群眾聯系最為緊密的基層干部,要時刻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實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棚戶區改造等民生工程,切實解決好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急難愁盼”問題。

  “全會對‘十四五’時期文化建設作出的部署,把文化建設擺在更突出的位置上,這是為什麼?我們該如何做?”“教育的高質量發展應該如何發力?‘十四五’時期如何謀劃和推進?”報告會后,面對與會代表的踴躍提問,焦新旗一一作答。

  11月24日,省委“走基層”宣講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校園宣講報告會在滄州工貿學校舉行,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河北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執行院長、教授李素霞進行了深刻解讀和闡述。“宣講報告理論性、思想性都很強,對准確理解和把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推動學校實現跨越式發展具有指導意義。”滄州工貿學校教師李麗說,作為一名思想政治課教師,自己要把全會精神融進課堂、傳達到學生中去,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建設教育強國貢獻力量。

  報告會結束后,李素霞來到滄州市公交集團第四分公司黨建活動陣地進行考察調研,並與干部職工座談交流。(記者尉遲國利、李艷紅、徐華、戴紹志)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