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康復輔助器具產業創新大會在秦皇島召開

2020年11月21日08:3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第三屆中國康復輔助器具產業創新大會在秦皇島召開

11月20日,第三屆中國康復輔助器具產業創新大會在秦皇島市開幕,民政部副部長詹成付、副省長葛海蛟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此次大會由國家康復輔具研究中心、省民政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科學技術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殘疾人聯合會和秦皇島市政府主辦。以“集眾志·創精品·興輔具·惠生活”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雙渠道形式,設置開幕式、論壇、招商洽談會等活動,圍繞技術、產品、人才、服務和區域產業集聚等主題開展交流研討,促進“十四五”時期康復輔助器具產業創新和高質量發展。

詹成付表示,面向“十四五”,希望國家康復輔具研究中心與河北省和秦皇島市緊密合作,在探索國家專業研究機構與地方產業協同發展上不斷取得成功經驗,全力推動康復輔助器具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改善人民生活品質作出新的積極貢獻。

葛海蛟表示,河北把康復輔助器具產業作為轉型升級的著力點,加大培育力度,實現蓬勃發展。當前河北擁有難得發展機遇和廣闊市場空間,希望利用好創新大會這一平台,深化各方交流合作,實現共贏發展。河北將持續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為企業投資發展提供優質服務。

開幕式集中簽約12個項目,總額38億多元。(記者孫也達)

(責編:張曉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