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衡水市获批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地区

2021年08月03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3日电 近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残联联合印发《关于确定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地区的通知》,河北省衡水市正式获得民政部等7部门联合批复,成为全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地区,试点期限2年。

据了解,衡水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集群具有50多年发展历史,目前拥有各类康复辅助器具生产企业520家,产品涉及6个大类130余种,数量居全国城市第7位,占河北省的44.3%,已成为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康复辅助器具生产和销售基地。

河北省民政厅相关部门表示,此次衡水市获批国家试点,为推动衡水乃至河北全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省民政厅将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全力指导衡水市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关键和核心技术攻关,推进政产学研用模式创新,引领企业创新集聚发展,打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造性强、成长性好的康复辅助器具领军企业。同时,积极促进市场消费,加大宣传引导,畅通消费渠道,加强消费保障,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实现巨大的潜在需求向现实产业发展内生动力的有效转换,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养老产业融合发展提供示范和引领。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