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規模最大生活垃圾分類分揀中心揭牌運營

2020年11月16日17:3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1月16日電 (楊文娟)近日,石家庄市長安區生活垃圾分類分揀中心正式揭牌運營。據了解,該分揀中心位於石家庄市長安區南村鎮,佔地6700平方米,投資2000萬元,日均處理垃圾回收量80余噸,是目前河北省規模最大的綜合性示范分揀中心。

據了解,該分揀中心設有分揀減容、轉運倉儲、智能數據分析以及教育宣講等四大功能區,其中轉運倉儲區設有有害垃圾、大件垃圾、織物、金屬、玻璃、塑料、紙類、電子等八個區域,可集中分揀廢紙張、廢塑料、廢織物、廢金屬等可回收物。

垃圾分類監管雲平台。

垃圾分類分揀線。

同時,該分揀中心以智慧物聯網為核心,以大數據平台涵蓋長安區,輻射石家庄市,對垃圾收運數據進行匯總、統計,形成“全品類、全區域、一體化”的公共服務鏈條。居民可按照四分類投放生活垃圾后,通過分揀中心的專業收運隊伍集中收運、分揀、暫存、運輸,實現再生資源綜合利用。另外,分揀中心設置了宣教大廳可供市民參觀、學習、互動、交流,激發公眾對垃圾分類的參與熱情。

垃圾分類回收車輛。

垃圾分類回收車輛 。

據悉,分揀中心的建成,從產廢源頭入手,實現了“前端分類投放、中端分類收運、末端分類處置”的完整“閉環”模式,進一步完善了垃圾分類收運處置體系,實現了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處理,解決了垃圾“從哪兒來,到哪去”的問題。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