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淘寶電商直播培訓基地”揭牌 未來三年將打造百個網紅品牌

2020年11月14日15: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1月13日電 (楊文娟)11月13日,河北省“淘寶電商直播培訓基地”揭牌儀式在石家庄舉行。該基地的成立,將為河北省電商經濟的發展注入強勁的活力。

河北省“淘寶電商直播培訓基地”揭牌儀式現場。 主辦方供圖

疫情期間,直播電商釋放出巨大消費潛力。在今年剛剛落幕的“雙11”活動中,由天貓發布的中國各省購買金額增速榜單上,河北省位列第7名,而石家庄則是河北城市中購買力最強的城市,這展現了新發展格局下消費潛力釋放的巨大空間。

據悉,阿裡巴巴淘寶直播佔全國電商直播市場份額超過一半,具備了成熟的“電商基因”與“直播基因”,擁有完善的電商直播產業鏈條。目前石家庄的淘寶直播處於起步階段,一旦興起,將會為省會的電商直播行業帶來新的、巨大的增長點。

此次由省會大學生創業孵化園和企業共建的河北省“淘寶電商直播培訓基地”,將依托淘寶電商直播平台,重點在主播孵化、圖文短視頻和直播內容生產、直播貨源的供應鏈建設、直播電商的運營、直播產品的標准化品牌化建設、直播培訓平台建設等方面發力,這將為河北,尤其是石家庄培養更多職業化的電商主播,成為職業電商主播的“孵化器”。

同時,該基地的建立,將使更多的河北產品進入阿裡巴巴直播電商貨源池,依托淘寶直播基地的線上優勢,為入駐企業、品牌提供更多支持,並通過直播電商帶貨、主播培訓孵化、全網直播電商合作,打造本土網紅品牌。未來三年,該基地將打造1個線上直播電商培訓平台、100個網紅品牌,培訓3萬余名網紅帶貨達人,助力傳統企業向新型電商企業發展。

據了解,省會大學生創業孵化園成立於2019年4月28日,自建園以來,已孵化扶持了200多家創業企業,帶動了千余人就業,為社會的穩定和經濟的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