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藥 戰疫同行——

筑牢用藥安全防線 河北啟動2020年安全用藥月活動

2020年11月09日22:3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河北省安全用藥月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付兆颯攝

2020年河北省安全用藥月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付兆颯攝

人民網石家庄11月9日電 (付兆颯)為廣泛宣傳普及藥品安全法律法規和科普知識,推進藥品安全社會共治,11月9日,2020年河北省安全用藥月活動啟動儀式在河北廣播電視台舉行,正式拉開河北省“安全用藥月”帷幕。

啟動儀式上,通過播放短視頻、詩朗誦、小品表演、散文故事、歌舞表演等多種形式,重現藥監部門在抗疫斗爭中的感人故事,展現抗疫斗爭中的藥監精神、藥監力量和藥監擔當。活動還通過現場連線形式,展示了全省各地同步開展安全用藥月活動的情況。

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許彥增表示,舉辦“安全用藥月”活動,對深入宣傳科學用藥、安全用藥、合理用藥理念和知識,促進社會公眾增強主動防護意識,提升防病治病能力,維護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具有重要意義。

許彥增呼吁,社會公眾要發揮群防群治作用,堅持科學防疫、理性消費、依法維權,發現藥品違法違規行為要第一時間向12315投訴舉報﹔希望學會協會等社會組織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建立健全行業規范,引導行業自律,依法誠信經營。

據了解,即日起至11月30日,全省各級藥品監管部門將集中開展“安全用藥月”系列科普活動,通過組織全省藥品生產流通企業統一懸挂(張貼)“安全用藥月”主題標語,舉辦“藥品安全看河北”系列訪談、藥品安全“公眾開放日”、《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知識競賽等活動,充分發揮藥師、藥學專家及相關專業團體的作用,廣泛宣傳普及安全用藥知識,引導群眾提高科學素養和維權能力,營造濃厚的藥品安全社會共治氛圍。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