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北省冰雪體育旅游十佳精品線路評選啟動

2020年11月05日09: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20河北省冰雪體育旅游十佳精品線路評選啟動

為推動體育、旅游產業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河北特點的冰雪體育旅游品牌,11月3日,由河北省體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的2020河北省冰雪體育旅游十佳精品線路評選工作正式啟動。

參加此次冰雪體育旅游十佳精品線路申報須滿足以下條件:主題明確,有1項及以上的特色冰雪體育項目,具備相當的規模和經營業績,能初步形成冰雪體育旅游線路文化﹔核心冰雪項目須持續運營1年以上﹔近兩年在線路覆蓋的地域舉辦過1次及以上市級冰雪體育賽事或冰雪體育旅游活動﹔除核心冰雪項目外,包含其他特色旅游項目,配套餐飲、住宿、康養等服務設施﹔在本地區及全省有一定知名度、美譽度和示范性,年接待游客量達到8萬人次以上並能吸納一定的本地勞動力就業。大力開發冬奧有關冰雪體育旅游產品的體育旅游線路將優先考慮。

本次評選工作包括線路申報、資格預審、專家評審、發布授牌四個階段。線路申報時間為11月3日至17日,申報主體為當地體育、旅游主管部門。資格預審時間為11月18日至24日,相關部門將對收集的申報材料進行審核,確定進入評審范圍的線路名單。專家評審時間為11月25日至30日,由專家評選出符合條件的冰雪體育旅游精品線路,審定“十佳精品線路”名單並進行公示。最終評選出的“河北省冰雪體育旅游十佳精品線路”,將在12月19日開幕的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上進行發布並授牌。(記者趙瑞雪)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