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余家冀企報名參加第三屆進博會

2020年10月29日09:3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1600余家冀企報名參加第三屆進博會

  共赴進博之約、共迎復蘇之機。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上海舉辦。面對這樣一場特殊的貿易之約,我省成立了河北省交易團,組建了市級層面、省屬國有企業等17個交易分團。截至目前,共有1600余家河北企業報名參會,採購意向涉及制造業、服務貿易、醫療、食品及農產品等領域。

  與前兩屆進博會相比,第三屆進博會具有規模更大、展區設置更優、展商質量更高等特點,全球企業參展熱情不減,將攜眾多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進行“全球首發、中國首展”。

  “本屆進博會,在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的背景下舉辦,意義重大,機遇難得。”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保障企業順利參會,他們與各設區市以及省國資委、省教育廳、省衛健委等加強溝通聯系,周密制訂方案,全力以赴做好籌備工作。根據本屆進博會參展商和參展產品特點,指導各地採購商報名注冊,分析我省採購商需求特點,對意向採購額大、項目精准的企業開展電話服務、一對一服務,全力爭取合作項目落地見效。

  在前兩屆進博會的示范效應下,河北企業爭相參會,採購熱情高漲。

  去年,泰通國際運輸有限公司董事長楚軒參加了第二屆進博會,收獲了來自白俄羅斯、烏克蘭等國企業的4個農副產品訂單。“這些進口商品通過中歐班列運到河北后,銷售非常火爆,之后短短一個月,就補充了好幾次貨物。”楚軒說,這次進博會,他期望滿滿,早在9月底就買好了飛往上海的機票,准備派出7人參會採購,為河北消費者帶來更多更好的海外農副產品。

  南宮市羅康毛氈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產銷售毛氈已有20多年的企業。該公司總經理張慶為參加本屆進博會制定了採購計劃,“去年進博會,我們採購了尼泊爾的毛氈制品,市場反響很好。今年准備再進口一些海外家居產品,提升產品檔次。”

  “通過進博會這一平台,推動更多投資和貿易成果落地落實。”邯鄲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說,本屆進博會,他們對重點企業和機構進行調查摸底,篩選重點採購商名錄,提高商品採購的針對性。目前,邯鄲市的美食林超市、新世紀超市、康遠、永創通達等企業紛紛報名參加,報名參會企業共156家、參會人員420人。

  除了商品採購外,進博會舉辦期間,我省還將組織18個非遺項目和5個中華老字號項目參加展示展演活動,推薦5個非遺項目代表性商品參與衍生品採購,開展系列人文交流活動,展示河北民俗、文創產業發展的良好形象和最新成果。

  “河北企事業單位積極踴躍參加進博會這一全球盛會,將對我省產業轉型升級、消費擴容提質和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提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貢憲雲、馮陽)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