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橋西區:推動資源共享 助力科技企業創新發展

2020年10月26日15: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近日,“科技資源服務平台走進橋西區”專項服務活動在石家庄市橋西區省會大學生創業孵化園成功舉辦,轄區各眾創空間、科技企業孵化器的科技型中小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的負責人以及創客代表參加了活動。

活動就省、市科技創新相關政策、石家庄市大型科研儀器設備共享平台、石家庄市科技信息與文獻資源共享服務平台的功能、用途及具體操作方法進行了介紹與解讀。石家庄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分別與河北磊創創業孵化器有限公司、省會大學生創業孵化園簽署了資源全開放服務合作協議。通過此次專項服務活動,轄區科技企業進一步了解了科技資源服務平台的功能和作用,拓寬了獲取相關科技資源與服務的渠道,有利於進一步推進科技資源共享,營造了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

利用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有利契機,橋西區於10月19日至23日,組成宣講組赴北京郵電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5所高校進行人才政策宣講,宣傳石家庄市對科技創新人才的支持政策,同時幫助轄區科技企業宣傳企業信息,230余名高校學生參加宣講會。還分別與北京師范大學、中央財經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就學生就業、實習建立長期合作關系等事項進行了交流,助力轄區科技企業引進北京高等院校科技人才,推動京津冀人才交流活動有效開展。

今年以來,石家庄市橋西區轄區單位共引進高等院校畢業生1100多名,其中“雙一流”建設高校313名,一大批成長型人才為轄區科技企業注入了生機活力,有效促進了轄區科技企業的創新發展。截止目前轄區共有科技創新平台30個,科技型中小企業700家,高新技術企業200家,轄區科技創新能力明顯提升。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