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組團參展2020中國海博會

唐山港成河北海洋經濟發展的窗口和代表

2020年10月26日09: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組團參展2020中國海博會

  推動陸海統籌發展,搶抓“藍色機遇”,10月15日至18日,河北省自然資源廳組織省直有關廳(委)和秦皇島、唐山、滄州沿海市、縣(區)和涉海企業共計30余人參加2020中國海洋博覽會,展現出河北省海洋經濟在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下所具有的強大發展韌性和潛力。

  在深圳市召開的本屆海博會以“開放合作、共贏共享”為主題,精心安排了展會、系列論壇和多場投資洽談等配套活動。唐山市在主展館布設特裝展位,展位以“唐山港”為主題,集中對外展示了唐山港“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的發展歷程,同時展望了唐山港建設世界一流綜合貿易大港的美好前景。據悉,今年前三季度,唐山港全港完成貨物吞吐量50734萬噸,同比增長5.97%,連續四個月實現正增長,港口貨物吞吐量躍升至全國第二位,成為我省海洋經濟發展的窗口和代表。

  近年來,河北省海洋經濟發展態勢良好,2019年全省海洋生產總值初步核算數據2927億元,同比增長13.23%,佔全省GDP的比重約8.34%,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了有力支撐。(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苗曉昕)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