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来相聚 网上谈生意

河北省886家外贸企业亮相网上广交会

2020年06月16日08:3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886家外贸企业亮相网上广交会

50个网上展区全天候服务、10×24小时参展商专属直播间开启、全国105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和6家跨境电商平台链接同步上线……6月15日,为期10天的第127届广交会网上开幕。河北省886家外贸企业参展,展位达1579个,全力以赴推介产品、抢抓订单。

网上广交会刚一开幕,石家庄亿思特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直播团队,便通过广交会直播间向全球采购商推介产品。开播一小时,点赞量累计过万次。该公司总经理张建忠一直盯在屏幕前,他对这一数字比较满意。按照计划,该公司由11组人员组成的团队将在广交会期间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直播,通过多种语言讲解不同产品的优势,推动实现网上交易。

亿思特主要出口厨房用高硼硅耐热玻璃器皿。每年广交会能够为其带来60%的客户资源,是企业获得下半年订单的主要渠道。今年4月底,当得知今年广交会将在网上举办时,企业立即开始筹备直播有关事项。

云上来相聚,网上谈生意。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企业在网上广交会上实现直播营销,供采双方可即时沟通、互动交流。河北省企业积极参与,推动河北制造走向全球。

鼠标一点,展品尽览。在惠达股份有限公司的网上展区,249款产品被陈列在虚拟展馆中,并配以文、图、视频介绍。企业配备了专业直播团队,各品类均由产品经理进行专业讲解,还有多语种客服人员与客户进行线上沟通。除在网上展出产品外,企业还增加了有关企业总部的照片和视频,利用VR、AR等数字化技术,实现3D虚拟漫游,让采购商足不出户“云游”工厂。

网上参展,突破了展位面积的限制,更加充分地展示产品及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生产情况。从1998年至今,惠达公司已连续参加了45届广交会。本届网上广交会“云上开幕式”上,惠达与格力、乐歌三家企业入选开幕式现场连线企业。此次参展,他们希望通过多元化线上参展模式,让采购商更了解惠达,并将惠达的产品带到世界各地。

为提振企业参展信心,降低参展成本,省商务厅对参展企业每个展位补助1000元,并会同石家庄海关、中信保、相关金融机构等为参展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指南。还联合河北省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北跨境电商培训基地、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等,举办了网上广交会参展商视频培训会,吸引8166名参展企业代表和市、县商务系统工作人员线上参会。

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处长韩金龙表示,网上广交会期间,河北省商务部门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参展进度以及网上成交量情况。还将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参展企业召开网上座谈会,了解企业转型升级、培育贸易新业态、提升外贸质量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在应对疫情影响、汇率波动等方面的诉求。(记者冯阳)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