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區二十項生物醫藥創新成果令人矚目

2020年10月18日08:4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二十項生物醫藥創新成果令人矚目

石家庄高新區打造“雙創”新高地

二十項生物醫藥創新成果令人矚目

10月15日下午3時許,記者走進石家庄市高新區石家庄科技大市場,陳設在一樓大廳的2020年全國“雙創”活動周雲上河北分會場石家庄高新區創新平台創新載體展讓人眼前一亮,參觀者紛紛在此停留觀看。

成果展上,10個電子屏幕並排展現了20項生物醫藥產業創新成果。這只是石家庄高新區近年來打造區域“雙創”新高地的側重點之一。

石家庄高新區充分發揮“雙創”示范基地的帶動作用,圍繞“六穩”“六保”,培育更具活力的“雙創”新生態,增強持續創新創業能力。圍繞主導產業,打造專業化特色載體,構建了全產業鏈“雙創”體系。建設國際生物醫藥園等一批專業載體,形成了“37家眾創空間+17家孵化器+5家加速器+若干專業園區”全鏈條孵化體系,孵化平台規模、數量居河北省第一。依托大院大所,打造技術創新平台,加速成果轉移轉化。天遠科技與清華大學共建的智能裝備大數據技術聯合研究中心等32家創新平台落戶﹔首都高校聯盟代表30多所高校在區內建設了技術轉移平台。在全省率先推行“初創期+成長期+發展期+成熟期”同步發展的多級“雙創”輔導模式。各類公共服務平台達到18個,市級以上各類科技創新平台總數達到252家。(記者解楚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