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京津冀首趟援疆旅游專列“京和號”鳴笛始發

2020年10月15日19:2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今年京津冀援疆旅游專列“京和號”15日鳴笛始發。 北京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0月15日電 (袁志廣)15日15時許,隨著滿載著500名游客和援疆干部家屬的Y456次“京和號”旅游專列駛離北京西站,今年首趟援疆旅游專列鳴笛始發奔赴新疆。

據悉,該旅游專列全程16天,沿途將游覽吐魯番、和田、喀什、庫爾勒、哈密、敦煌、張掖等多處馳名景區、景點。

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鐵路局)相關人士介紹,今年是“京和號”連續開行的第五個年頭,作為“引流入疆”重點援疆舉措與扶貧合作成果,自2015年正式開行以來,“京和號”共計成功開行16趟,這也開創了 “鐵路+旅游+對口幫扶”減貧扶貧新模式。

據介紹,五年來,在“京和號”的成功開行和帶動下,中國鐵旅集團還先后分別開行了“津和號”天津—和田援疆旅游專列﹔河北省“冀疆情·巴州行”石家庄—巴州援疆專列,實現了京津冀援疆旅游專列的全覆蓋。

鐵路人士介紹說,在“京和號”成功開行的基礎上,針對人民群眾特別是疫情常態化情況下的個性化、差異化出行出游新特點、新需求,中國鐵旅集團還將分別於11月和12月開行“開化錢江源號”和“陽光海南、度假天堂”旅游專列,從而推動國內旅游業復工復產復蘇。

今年京津冀援疆旅游專列“京和號”15日鳴笛始發。 北京鐵路局供圖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