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6家單位“組團亮相”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

2020年10月13日14:5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 袁志廣攝

人民網石家庄10月13日電 (袁志廣)“8.3萬余部公務車輛納入統一平台管理、每天登錄近10.2萬人次,公務出行實現了‘指尖辦理’,去外地就醫直接在手機上就能備案……”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的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上,河北26家參展單位攜一大批“數字科技”精彩亮相,展示了河北在電子政務、智慧物流、區塊鏈等方面的創新成果。

河北組團參加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 袁志廣攝

據介紹,本屆成果展河北參展項目征集,由河北省委網信辦會同省發展改革委、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組織,省信息產業與信息化協會承辦,吸引了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省高級人民法院、邯鄲市中心醫院等單位參加展覽。其中,由河北省機關事務管理局自主研發的公務用車監管服務平台實現了公務出行“馬上辦、網上辦、指尖辦”。而河北省醫保局推出的異地就醫備案平台則讓參保人在手機上就可實現備案,從而讓外地就醫變得更加簡單……

河北組團參加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 袁志廣攝

據了解,這是河北省第二次組團參加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與上屆相比,今年河北參展面積更大,內容更豐富。本次河北展廳總面積為120平方米,以簡潔、大氣、現代化的展示手法統一搭建特裝展位,分為數字政府、智慧城市、數字經濟、數字鄉村、融媒體5個板塊,通過成果演示、實物觀摩、互動體驗、必要講解等多種形式,凸顯河北元素,介紹河北經驗。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