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

打造京西北知名學校 北京一零一中學國際學校落戶張家口

2020年10月10日16:5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10日,北京一零一中學(張家口)國際學校正式落戶張家口。 張家口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0月10日電 (袁志廣)為深入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深化京津冀地區交流與合作,促進區域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10日,北京一零一中學與張家口市教育局等部門正式簽約,至此,北京一零一中學(張家口)國際學校正式落戶張家口。

據介紹,北京一零一中學(張家口)國際學校坐落於張家口經開區中糧大悅城祥雲國際教育小鎮。目前,該項目施工已全面鋪開,一期工程將於明年8月底交付使用,2021年秋季實現小學、初中和高中招生入學。該項目建成后,北京一零一中學將派出優秀管理團隊及優質師資力量,對學校進行全方位管理和教學運營,打造京西北知名國際學校。

“敬教勸學,建國之大本﹔興賢育才,為政之先務。”張家口市委書記回建在項目簽約儀式上表示,北京一零一中學國際學校落戶張家口是深入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有效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具體實踐,也是促進北京優質教育資源向外延伸、讓人民群眾享受協同發展成果的現實行動。他希望,北京一零一中學充分發揮先進辦學理念和辦學模式的優勢,使更多學生享受優質均衡教育,真正惠及一方百姓。

北京一零一中學校長陸雲泉則表示,北京一零一中學誕生於張家口,願盡己所能回報這座母親城市。北京一零一中學將以項目學校為抓手,加強對張家口教育資源的支持,開展全方位深度交流,進一步提升張家口市基礎教育教學質量。

據了解,北京一零一中學是中國共產黨在革命老區創辦並遷入北京的唯一一所中學,與張家口有著深厚歷史淵源。該校1946年創建於張家口,此后一路輾轉並先后易名為晉察冀邊區聯合中學、華北育才中學、北師大附中二部。1955年,學校定名為北京一零一中學。該校是北京市重點中學、北京市高中示范校,每年向社會輸送大批優秀畢業生。

近年來,張家口市委、市政府以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為引領,持續深化教育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進一步夯實基礎教育、優化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同時,引進北京優質教育資源,為社會提供更加高品質多元化教育與服務。此次北京一零一中學(張家口)國際學校項目的落地,就是繼北京一零一中學與張家口市第一中學合作共建之后,兩地教育領域密切合作取得的又一實質性成果。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