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區開展國家安全“進校園”活動

2020年10月10日16:0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活動中師生正在領取活動宣傳資料。 鹿泉區區委辦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0月10日電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為進一步激發石家庄市鹿泉區中小學生愛國主義熱情,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普及國家安全知識教育,近日,鹿泉區委辦公室、區委政法委、區教育局聯合走進大河鎮曲寨小學、曲寨中學開展了國家安全“進校園”活動。

曲寨小學以“國家安全”為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的宣傳教育活動,通過國旗下演講、主題班會、手抄報、繪畫書法等在學校師生中樹立“國家安全 人人有責”的意識﹔大河鎮曲寨中學結合思想政治課內容,編制了國家安全主題班會教案,從國家安全的概念、職責任務、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領域以及公民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等方面進行了講解,鼓勵學生堅定維護國家安全、校園安全的決心。

教育一個學生、影響一個家庭、輻射整個社會。下一步,鹿泉區還將在全區各中小學校陸續開展這項活動,不斷將國家安全主題教育引向深入。(楊文娟、蔚振霞)

大河鎮曲寨中學根據學校特色和學生實際,利用電子屏、展牌等多種形式開展國家安全主題教育活動。 鹿泉區區委辦供圖

活動現場師生們進行“貫徹學習《國家安全法》”的簽字儀式。 鹿泉區區委辦供圖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