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职教中心“五站”开启国家安全校园行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7:3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让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平山县职教中心在4月15日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教育日校园行系列活动”,“五站”亮出了国家安全校园行的特色组合拳。

演讲现场。 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国家安全校园行活动“第一站”——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演讲比赛。演讲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国家安全相关主题演讲,由现场评委老师进行评比打分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励。活动现场洋溢着爱国热情,凝聚了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

部分手抄报作品。 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国家安全校园行活动“第二站”——开展安全手抄报主题展。县职教中心结合学生兴趣与认知特点,举办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手抄报主题展,孩子们既是手抄报作品的绘制者又是小小评论员,在相互探讨中进一步加深对于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知。

学生们在条幅上签字。 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国家安全校园行活动“第三站”——举行国安宣誓签字仪式,学生们大声宣读横幅上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标语,并在条幅上签名,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涤荡内心爱国情。

“我给国安一封信”部分作品。 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国家安全校园行活动“第四站”——“我给国安一封信”征文活动。不同与以往的征文比赛,此次征文让学生以第一人称视角通过书信形式直抒胸臆,写给祖国维护国家安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让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知更近一步。

学生们正在参观军事模型。 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国家安全校园行活动“第五站”——组织集体参观军事模型。摆放着航空飞机、军用车辆、轮船等模型的展台前人气十足,学生们近距离观看感兴趣的模型并展开军事、国土安全话题讨论,交流互动中增强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此次国家安全校园行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寓教于乐的内容呈现,真正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