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建設開通5G基站1932個

2020年10月08日08:4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廊坊市建設開通5G基站1932個

  加速5G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壯大數字經濟產業規模,為高質量發展插上5G“翅膀”。筆者從廊坊市通信管理辦公室獲悉,截至8月底,廊坊市建設開通5G基站1932個,完成建設投資7.78億元,實現了市主城區和所有縣城核心城區以及重點商圈場所全覆蓋。

  作為全省首批建設5G網絡的城市,廊坊市先后出台《關於加快推進第五代移動通信基站規劃建設的通知》《關於加快5G發展的意見》等政策文件,推動5G網絡建設全面提速。截至8月底,廊坊市5G用戶數達到67.1萬戶,完成了9個5G產業應用項目,實現了全市“兩會”、5·18經洽會等大型會議活動實時直播,支持開展了智慧酒店、遠程醫療、智慧農業、雲旅游等應用試點示范。

  今年,廊坊市通信行業計劃投資10.05億元,計劃建設開通5G基站2281個,圍繞市主城區、工業園區、大型商圈、主要交通道路等關鍵點位,以及香河、固安、霸州等重點區域,著力打造5G標杆區域。他們編制完成了全市5G基站站址規劃,加快了5G網絡建設。8月上旬,廊坊市政府和河北省移動公司簽署了《深入推進5G產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8月下旬,中國移動集團公司、中國聯通集團公司在全國組織開展了5G城市商業測試,廊坊市在全省率先通過了商業測試。其中,5G網絡覆蓋率達到99%,測試結果均達到5G商用標准,標志著廊坊全面進入5G時代。(通訊員周禹佳 記者孟憲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