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部分優撫對象短期療養活動在河北省開啟

2020年09月22日08: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國部分優撫對象短期療養活動在我省開啟

  9月21日,全國部分優撫對象短期療養活動在河北拉開帷幕。根據退役軍人事務部安排部署,來自全國16個省區市共200名優撫對象將在河北省優撫醫院參加短期療養。這是退役軍人事務部組建以來組織舉辦的第二屆全國部分優撫對象療養活動。

  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為國家獨立、民族解放及國防軍隊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是黨和國家的重要財富。參加這次療養的對象均為服役期間或烈士生前榮立平時個人一等功或者戰時個人二等功以上功勛的退役軍人和烈屬。河北省按照對優撫對象“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的原則,充分考慮老革命功臣的特殊情況,制定了周密、細致的工作方案。療養期間,河北省優撫醫院將對優撫對象進行健康體檢和保健指導,同時還將組織開展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觀看慰問演出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據介紹,此次短期療養活動分為兩期,每期療養10天,第一期為9月20日至29日,療養對象主要來自北京、天津、山西、內蒙古等7個省份﹔第二期為10月9日至18日,療養對象來自上海、海南、重慶、西藏、甘肅等9個省份。(記者尹翠莉)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