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太行美在沙河 邢台市第四屆旅發大會開幕

2020年09月20日16:1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9月20日電 (楊文娟)九月的沙河,秋風送爽,風景如畫。9月19日晚,為期5天的邢台市第四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沙河市紅石溝休閑生態農場啟幕。

9月19日晚,邢台市第四屆旅發大會在沙河市紅石溝休閑生態農場啟幕。 杜船攝

據了解,本屆旅發大會是由邢台市委、邢台市人民政府主辦,沙河市委、沙河市人民政府、邢台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承辦。大會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新形勢下為促進旅游產業快速發展舉辦的一次重要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辦會模式,統籌推進疫情常態化防控和旅游產業發展,全面推動邢台旅游高質量趕超發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榮麗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邢台市緊緊抓住河北創建全國全域旅游示范省的重大機遇,不斷深化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舉辦好旅發大會,著力打造高品質旅游產品和服務,加快推動旅游業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叫響“太行山最綠的地方”,助力邢台市人文和生態環境全面提升,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邢台市歷史文化厚重,自然景觀優美,旅游資源十分豐富,被譽為太行山最綠的地方。近年來,邢台市加快轉變旅游發展理念和發展方式,全域旅游發展實現提質增速,實施了“1+3”全域旅游規劃工程,明確了“守敬故裡 太行山最綠的地方”為全市旅游品牌,著力構架“一核心兩示范區三產業帶”的旅游發展總體布局,開發了一批文旅融合、產業融合、村景融合的新產品。通過大力發展旅游產業,旅游產品推陳出新,慕名來到邢台的游客數量明顯增多,旅游收入連年增高。

據統計,截至目前,邢台市A級景區達到了46家。2018年邢台市旅游業接待總人數3058.44萬人次,旅游總收入達290.99億元,2019年全市旅游業接待總人數3551.95萬人次,旅游總收入達360.88億元,同比增長24.02%。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同步協調發展,邢台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顯著提升。

本屆旅發大會將舉辦旅發大會與產業轉型升級、環境治理、脫貧攻堅、城鄉建設等工作深度融合,積極培育“旅游+山水生態、傳統村落、現代農業、特色工業、民俗文化、研學旅行”等特色旅游新業態,充分展示邢台市厚重的歷史文化積澱、秀美的自然山水風光、多元發展的產業布局,進一步彰顯邢台特色,提升旅游品位,著力打造“魅力太行、美在沙河”旅游品牌,推動邢台文旅產業高質量趕超發展。

“決勝全面小康 旅游扶貧攻堅”文化惠民演出。 杜船攝

據介紹,大會共安排了“研學旅行”高端論壇、文旅產品博覽會、文旅項目招商活動、開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會、“決勝全面小康 旅游扶貧攻堅”文化惠民演出、重點旅游項目觀摩、旅游工作推進會、2020沙河馬拉鬆、太行山經濟文化帶建設交流會(扁鵲文化大會)等九項活動。本屆旅發大會將全面展示邢台文化旅游發展工作,展示邢台的大好風光和生態環境,讓更多的目光關注邢台旅游。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